•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售臺魚雷3年價格翻倍 臺網友:錢被賺走還説對方送大禮

2020-05-22 13:1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美國國務院20日批准向臺灣出售總價值1.8億美元的18枚先進魚雷。(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5月22日訊  美國國務院20日批准向臺灣出售總價值1.8億美元的18枚先進魚雷。臺灣“中時電子報”發現,美國此次向臺灣出售的魚雷,比3年前賣給臺海軍的同批魚雷,價格貴了將近一半。

  報道稱,美方于2017年同意出售給臺灣46枚重型魚雷,售價是2.5億美元,臺灣在預算考量下,最後決定採購24枚魚雷以及4枚操雷(訓練雷),預算編列54億元新台幣,約1.8億美元。但這次美方售臺18枚魚雷,價格也是1.8億美元,顯然漲價了。

  臺灣網友對此表示,“根本是加重勒索!”“錢被賺走,蔡當局還説是被送大禮”。還有網友諷刺“反正又不是掏蔡英文荷包裏的錢,民進黨又有利可圖,就算讓人民窮到沒飯吃,有什麼不可以?美國窮了,就拿臺灣當提款機,蔡英文當局低三下四,雙手奉上老百姓的血汗錢”。

  對於美國批准對臺軍售,外交部、國臺辦21日相繼表態,對美方的這一行徑表示堅決反對。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售臺武器,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我們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售臺武器和美臺軍事聯繫,以免對中美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損害。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我們堅決反對美國向中國臺灣地區出售武器,反對美同臺進行軍事聯繫等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民進黨當局一再用臺灣納稅人的血汗錢購買美國軍火,只會損害臺海和平穩定,損害臺灣民眾利益。(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