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倚美抗中?臺當局復設“駐關島辦事處” 臺媒:著眼于軍事互動

2020-07-04 14:2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中)。(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7月4日訊  臺當局日前宣佈將與非洲的索馬利亞蘭互設所謂“官方代表處”,被島內綠營大肆吹噓為“外交突破”。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在美國政府同意下,臺當局外事主管部門3日宣佈在關島恢復設立所謂“駐關島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各項籌備作業正在進行中。

  據報道,臺當局外事主管部門于2017年8月底關閉所謂“駐關島辦事處”,原有業務由所謂“駐帛琉大使館”兼顧。該部門3日稱,考慮預算自2018年逐年成長、所謂“臺美關係”升級成“全球合作夥伴”及太平洋戰略地位的重要性,決定今年恢復設立所謂“駐關島辦事處”。

  臺外事主管部門聲稱,復設所謂“駐關島辦事處”可加強臺灣與西太平洋地區整體經貿交流及合作關係,有助深化與太平洋所謂“友邦”關係的經營。該部門還稱,未來臺灣在美國“辦事處”數量將增到13個,進一步增進雙方在經貿、觀光及文教交流等各層面的互利關係。

  對於民進黨當局的種種説辭,島內各界並不認可。

  臺灣《中國時報》認為,所謂的“駐關島辦事處”重啟,明顯著眼于臺美軍事互動。關島雖是知名旅遊景點,卻不是臺灣民眾的旅遊熱點,尤其疫情期間旅遊幾近停擺,要説重啟所謂“駐關島辦事處”是為臺灣民眾服務未免牽強,催化臺美軍事交流恐才是正解。

  國民黨民意代表馬文君表示,此事除凸顯民進黨當局所謂“新南向政策”失敗,可能是島內酬庸位置擺不下,在外廣設名目塞人。她指出,美國不會因此就提升彼此關係,民進黨當局不斷向美示好,反而把臺灣推向危險邊緣,讓臺海衝突升溫。

  對於民進黨當局以各種名義在國際上謀“獨”的類似行徑,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曾明確表示,奉勸民進黨當局放棄“臺獨”分裂圖謀,停止在國際上搞所謂“外交”突破。我們也敦促有關國家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不為民進黨當局在國際上謀“獨”提供任何舞臺和便利。(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