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以武拒統?臺軍“漢光演習”實兵實彈預演 模擬應對解放軍登陸

2020-07-03 14:0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軍舉行“漢光演習”實兵實彈預演。(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7月3日訊  綜合臺灣《聯合報》、“中央社”報道,臺軍第五作戰區2日在臺中甲南海灘舉行“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模擬解放軍試圖登陸,臺軍海陸空兵力聯合進行所謂的“反制”,為月中蔡英文校閱“漢光36號演習”實兵操演,進行全兵力預演。

  據報道,臺軍“漢光36號”實兵實彈演習7月13日至17日登場,16日將在臺中甲南海灘實施聯合反登陸實兵實彈操演,並同步執行臺中港反特攻、清泉崗反空降演練。7月初則陸續進行半兵力、全兵力預演。預計蔡英文將親自視察臺中甲南演練。

  臺軍第五作戰區2日採“實兵、實彈、全裝”模式進行實彈射擊,按照所謂的“戰力防護、濱海決勝、灘岸殲敵”作戰方針,以聯合兵種營為主體,整合作戰區內三軍兵、火力,阻擋解放軍進攻。現場臺空軍F-16戰機與臺陸軍雷霆火箭,各型自行火炮及攻擊直升機都同步轟炸,臺海軍也派出軍艦操演。

  臺當局防務主管部門發言人透過社交媒體稱,臺軍“參謀總長”黃曙光全程視察操演,操演進程中,臺空軍F-16V、“經國號”戰機、海軍“蘭陽號”軍艦及陸軍“雷霆2000”多管火箭先後登場,模擬對解放軍實施遠端攻擊。

  此外,臺陸軍各型號攻擊直升機、戰搜直升機,也分別對海面目標實施射擊,地面兵力以自行火炮、戰車等武器裝備,分波次攻擊海上倣真目標,地面空中部隊火力全開,灘岸炮聲不斷。臺防務部門發言人宣稱,臺軍將以具體的行動展現所謂“捍衛疆土”的決心。

  據報道,這項操演9日還有一次全兵力預演,預計由臺防務部門負責人嚴德發主持驗收。臺軍方稱,今年“漢光36號演習”最大亮點是聚焦去年剛成立的“聯合兵種營”,展現聯兵營可獨立進行聯合作戰,以及兵、火力整合的戰力組建效能。

  針對民進黨當局企圖以武獲“獨”、以武拒統,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曾表示:以武拒統,死路一條。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曾明確強調,任何煽動兩岸敵意、渲染兩岸對抗的行徑,都只會給臺灣同胞帶來災難。解放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