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韓國瑜直斥“光復高雄”訴求荒唐可笑

2020-05-19 11:1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高雄市長韓國瑜19日在議會備詢。(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5月19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罷韓”團體將“光復高雄”作為活動訴求,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在高雄市議會備詢直斥,這種説法大錯特錯、荒唐可笑。

  據報道,在今日的高雄市議會備詢中,國民黨籍民意代表黃香菽、陳麗娜、鐘易仲、李亞築、李眉蓁聯合質詢,針對外界批評韓國瑜落跑參與臺灣地區領導人、政見做不到等,讓韓國瑜一一解釋。

  黃香菽説,“罷韓”團體喊“光復高雄”,很多民眾都疑惑什麼叫“光復高雄”?高雄一向有包容性,包括臺南、澎湖、雲林、嘉義、宜蘭的人在高雄落地生根,都是高雄人,既然大家都是高雄人,為何要用聳動訴求“光復”?過去一直有人認為高雄是自己的地盤,但高雄不應該是個別對象、個別團體的,聽到“光復”兩字,讓人很遺憾。她詢問韓國瑜,對光復高雄訴求的看法。

  韓國瑜説,用光復高雄作為“罷韓”訴求,大錯特錯,荒唐可笑,歷史上被異族統治才需要光復,最有名的是齊國田單用火牛陣光復齊國,“罷韓”團體用“光復”,反映內心認為高雄是他們囊中之物,怎麼可以給其他政黨拿下,市民要看清楚,誰當市長是市民決定的,罷免也是市民決定的,用“光復”,罷韓團體其心可誅、心態可議,對高雄民主是最大的污辱。(台灣網 全志強)

[責任編輯:全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