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WHA推遲臺灣加入觀察員討論

2020-05-19 09:0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由於無共識,WHA拒絕臺灣參會。(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5月19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儘管最近幾天,美國和其他國家“大陣仗”支援臺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但是世界衛生大會(WHA)在昨日舉行的年度例會上,仍然推遲了有關臺灣是否加入觀察員地位討論。

  據法新社報道,在有史以來第一次“虛擬世界衛生大會”開始時,臺灣是否能成為觀察員成了話題,但各成員國一致同意“推遲此議案,至少到年底復會之後再説”。之後其他的討論,與臺灣沒有什麼關係,就專注在新冠肺炎的流行問題,各國醫療,與人類健康。

  對於臺灣無法參加WHA一事,我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20日在日內瓦就曾表示,2009年至2016年,臺灣地區連續8年以“中華臺北”名義和觀察員身份參加了世界衛生大會。這是在兩岸均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基礎上,通過兩岸協商做出的特殊安排。“由於民進黨當局迄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破壞了臺灣地區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的政治基礎。今年臺灣地區收不到參會邀請,責任完全在民進黨當局。”(台灣網 全志強)

[責任編輯:全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