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負擔不起漁工隔離檢疫費 臺灣船主在海上流浪不敢上岸

2020-05-14 18:1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船主負擔不起漁工隔離檢疫費,只能在海上流浪不敢上岸。(圖片來源:臺灣“聯合新聞網”)

  台灣網5月14日訊 據臺灣“聯合新聞網”報道,臺灣地區受到臺軍“敦睦艦隊”染疫影響,從5月1日起,加嚴遠洋漁船返臺後的檢疫標準,不論在海上有沒有接觸與下船,返臺後一律需要檢疫14天。此消息一齣,讓漁船船主嘆成本大增,甚至可能破百萬,簡直不敢靠岸。

  據報道,臺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佈,每年5月底到6月初會有兩波遠洋漁船返港,預計將有數千名漁船船員返臺,留在船上的船員須落實14天、一人一室居家檢疫,下船的船員則須進入防疫旅館進行一人一室檢疫。

  根據臺灣當局“漁業署”統計,臺灣遠洋的漁船有1100艘,近期因為魚季結束,轉換捕撈其他魚種,推估有3000漁工會陸續返臺再出港。

  有船主表示,一艘船上有11人,若一人一室住在防疫旅館,一天要2000(新台幣,下同)至4000元不等,若以4000元為一天計算,14天下來就要60多萬,還有其他的漁船漁民要進港怎麼辦?嚇得實在不敢靠港只能在海上流浪。為了這事,數十艘漁船船主,以及在臺灣的家人都愁白了頭,幾乎難以入眠。

  也有其他船主指出,現在疫情當下消費薄弱魚價差,漁船出海都在虧錢,他的船從過年後就從臺灣出發了,至今已經三個半月,船上都朝夕相處這麼久,有問題的話早就出事了!而現在疫情已經稍趨緩,漁民的檢疫措施卻更嚴格。他不解,為何臺軍艦出問題,卻是漁船在承擔?(台灣網 劉璐璐)

[責任編輯:劉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