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漁船取消滿30天免檢疫規定 軍艦不變

2020-05-04 16:5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漁船取消滿30天免檢疫規定,軍艦不變。(圖片來源:臺灣“聯合新聞網”)

  台灣網54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敦睦艦隊磐石艦多名官兵感染新冠肺炎。臺防務部門聲稱,軍艦檢疫規範是依據臺當局農委會漁業署的遠洋漁船規定,在海上無接觸史30天即可。於是磐石艦自帛琉返臺後,在海上航行滿30天后返臺下船,但截至昨(3日)為止有已有35人染病。

  對此,臺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臺當局農委會漁業署為嚴格遠洋漁船新冠肺炎防疫規範,即日起取消漁船返港前30天,無接觸史漁工就可免原船檢疫的判定。只要下船入境就必須隔離檢疫14天。如果船上不能滿足一人一室規定,船東就必須找旅館滿足此項要求。

  臺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臺防務部門掌握的軍艦比漁船還要多,軍艦的隔離檢疫方式目前不會改變。(台灣網 劉洪羊)

[責任編輯:劉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