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新北市紓困送件惹爭議欲收回 臺當局:恐更耗時

2020-05-11 11:3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新北市將9000多件急難紓困申請案送審。(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5月11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行政主管機構日前宣佈擴大紓困,新北市將9000多件急難紓困申請案送至“衛生福利部門”審核惹議,後又要求收回。對此,臺灣衛生福利部門11日表示,該部門已連日審查2/3申請案,寄回新北恐更耗時。

  據報道,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臺灣行政主管機構宣佈擴大紓困方案,新北市疑因臺行政機構喊出“當局審核”,將55大箱“萬元紓困”申請案送“衛生福利部門”核定。為此,該部門在母親節週末假期動員超過百人加班處理,隨後新北市又要求收回。

  對此,臺灣“衛生福利部門”表示,確有接到新北市要收回案件的申請,但實際上,新北送來的9000多件申請案,在過去的兩天中已審查近6000多件,既然已展開審查作業,就會儘快處理,若寄回新北又得從頭來過,會更耗時。

  據報道,截至目前臺灣“衛生福利部門”共接獲6萬多件申請案,已有738人審核通過,共發出約新台幣1056萬元。為避免民眾重復領取不同單位的紓困補助款,預計6月底將進行勾稽,一旦發現重復領取將追回。(台灣網 劉璐璐)

[責任編輯:劉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