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下修第一季度經濟成長預估 為近4年新低

2020-05-01 08:5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下修第一季度經濟成長預估。(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5月1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受新冠疫情衝擊,島內內需消費熄火,臺當局“主計總處”昨日(4月30日)概估臺灣今年第1季GDP(經濟成長率)為1.54%,創2016年第2季以來單季新低,較2月時下修0.26個百分點。其中民間消費衰退,是金融危機以來首見。

  另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該部門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在2月時並未嚴重蔓延全球,到3月以後,因全球各地區紛紛封城,造成需求緊縮,加上原物料價格下降,對GDP造成較大影響。

  該部門分析,第一季民間消費受疫情影響,包括餐飲、住宿、大眾運輸、境外遊客赴臺等,都大幅減少,不過“宅經濟”發威,電商網購營業額創下2015年開始統計以來的歷史新高,稍微減緩零售業整體損失。該部門概估第一季民間消費年減0.97%,和2月預估的年增0.75%差距甚大,也是SARS、金融危機以來,再次出現衰退。(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