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疫情過後經濟如何復蘇? 朱立倫:線上金融消費將大爆發

2020-04-27 13:5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7日參加“第四屆《Hit FinTech》金融科技産業高峰會”。(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4月27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7日參加“第四屆《Hit FinTech》金融科技産業高峰會”時指出,疫情期間線上消費行為大爆發,金融科技重出發,有多大的衝擊,就有多大的機會。
  朱立倫表示,這次新冠病毒對全世界而言,絕對是非常大的挑戰。過去臺灣面對每一次疫情防疫挑戰都能破冰。事實上每次防疫挑戰過後,對臺當局和民眾而言,最大的考驗就是經濟復蘇問題。
  朱立倫指出,2003年的SARS病毒、2009的金融風暴以及H1N1病毒過後,我們都能看到臺灣經濟的快速成長,包括金融産業、股市、房地産。有多大的衝擊,就有多大的機會。
  朱立倫也預言,未來産業一定會産生區域化的供應鏈,而不是全球化的供應鏈。同樣的,線上支付、線上消費行為的大爆發,以及金融科技的重新出發,無論在臺灣、還是在全世界都將重新建構新的金融秩序、金融消費行為,而這正是我們需要共同面對的課題和機會。(台灣網 劉洪羊)
[責任編輯:劉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