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染疫艦隊3人驗出有抗體 臺防疫部門研判于船上感染、發病

2020-04-20 15:2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染疫艦隊3人驗出有抗體。(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4月20日訊  臺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目前已有24人確診新冠肺炎,臺當局防務主管部門“軍醫局”今(20日)提供給朝野“立委”的資料顯示,磐石艦上337位官兵當中有70人曾經向艦上醫官求診71次,其中5人曾發燒。綜合臺灣“中央社”、《聯合報》報道,臺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稱,5位發燒者病毒核酸檢測都是陰性,但抽血檢查顯示有3人體內有抗體,即先前就已有感染狀況。

  張上淳稱,3人的發燒就醫紀錄時間點落在3月21日到26日之間,目前無法得知何時開始有抗體,但搭配症狀出現的紀錄,如果以發燒當作發病日,應該不是上船前感染,目前研判是在船上發病,等到回臺灣時,病毒已驗不出來,只看到體內已有抗體。

  據報道,臺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稱,磐石艦上染疫的24人,有7人沒有症狀,疫調發現,染疫者有6人曾在社區就醫,病症是過敏性鼻炎、嗅覺喪失等。研判“敦睦艦隊”的疫情已經發展到第二波,感染源還在厘清中。(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