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眾“看得到吃不到” 馬英九痛批民進黨當局:説一套做一套

2020-04-15 13:4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馬英九。(圖片來源於網路)

  台灣網4月15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主張民進黨當局應編1千億元(新台幣)現金紓困,並指出在2008年金融海嘯時期,蔡英文就主張“直接發現金給民眾,才能快速有效紓困”,而如今竟打“退堂鼓”。馬英九質問:為何不找回初心,從善如流?

  馬英九指出,在2009年發放“消費券”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就曾主張“直接發現金給民眾,才能快速有效紓困”。這次國民黨團就提出發放現金的方案,兩黨好不容易已有共識,而蔡英文卻背道而馳。

  馬英九表示,此次疫情與金融海嘯性質完全不同,以鼓勵民眾出入公私娛樂、消費場所,以刺激消費為導向的“消費券”,已然不是首選。目前,疫情已對企業造成嚴重衝擊,有的民眾因放無薪假而沒有收入,失業人數也不斷增加,發放現金才能直接幫助經濟受創嚴重家庭,真正發揮“紓困”效果,才是最公平、最有效、最接地氣的良策。

  他進一步表示,現金可讓民眾用在最重要的事項上,解燃眉之急。對比民進黨當局現推出的“消費券”“酷碰券”,發放現金才是真正“看得到也吃得到”的紓困方案,才能幫民眾渡過難關。(台灣網 劉璐璐)

[責任編輯:劉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