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3艘軍艦700多人被緊急召回檢疫 臺海軍被疑隱匿疫情

2020-04-19 11:2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海軍敦睦艦隊昨出現3名確診案例,為避免感染擴大,3艘軍艦共700多人被緊急召回,全數集中檢疫。(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4月19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海軍敦睦艦隊3名官兵染疫後,為避免感染擴大,3艘軍艦上700多人18日被緊急召回,全數進行集中檢疫。臺防務部門18日晚下令,全軍18萬9000名官兵,全數實施自主健康管理,無論有無症狀,除了早晚量體溫,只要進入營區都必須強制戴口罩。

  至於日前校閱結訓典禮的“參謀總長”黃曙光和海軍“司令”劉志斌,在獲悉艦上3名官兵確診的消息後,已實施14天自我健康管理。據報道,敦睦艦隊返港後,黃曙光曾給官兵頒獎,雖然當時時間短暫、未和官兵握手。不過他在臺防務部門天天與防務部門負責人嚴德發等人見面,為慎重起見,嚴德發與內部高階將領等也要戴口罩並自主健康管理。

  根據臺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佈的資訊,3名確診者都是20多歲男性,同屬一個軍艦。案396在4月12日下船前就出現頭痛、嗅覺異常的情形,案397早在4月初就出現上呼吸道腫痛、頭痛、流鼻水等症狀,案398則是從4月13日開始有嗅覺、味覺異常。

  面對確診官兵在未下船前就陸續出現症狀,臺海軍“參謀長”敖以智15日在臺立法機構備詢時,卻公開表示艦上官兵“身體狀況都沒有問題”,引發外界質疑軍方隱匿疫情。此外,臺海軍“副司令”梅家樹18日在臺防疫部門記者會上還稱,官兵在帛琉期間全程配戴口罩,但根據臺當局所謂“駐帛琉機構”日前發佈的照片,卻顯示官兵在當地許多活動上都沒戴口罩,可以説是狠狠打臉了梅家樹。

  國民黨立法機構黨團批評,民進黨當局此次抗疫期間對外宣傳相關作為皆以“超前部署”自誇,但面對臺軍口罩防疫需求不足,卻拿1000多萬個口罩援外,讓臺軍出現防疫破口。此次若有人刻意隱瞞疫情,相關主管機關應立即進行調查。(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