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出境民眾返臺要自費治療 "藍委"質疑:旅美夫婦為何不用?

2020-04-15 13:3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國民黨“立委”廖婉汝。(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4月15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目前臺灣地區的新冠肺炎確診者以海外返臺民眾居多,其中有一對夫妻(案384和393)在美國住了30多年,被爆出在本次返臺前已有症狀,卻仍登機,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廖婉汝今天(15日)質詢時質疑,臺當局“衛福部長”陳時中3月中旬曾宣佈,對於明知故犯前往三級旅遊警示區(3月21日起將全球都列入)的民眾,返臺後不但無法獲得隔離補償,若確診新冠肺炎還需加徵治療費用,為何這對夫妻反而不用自費?

  廖婉汝表示,對於這對夫妻的狀況,臺當局“行政院長”蘇貞昌還曾喊話請民眾“不要太計較”,她很好奇這對夫妻到底是什麼背景,可以讓官員幫忙講話。臺“衛福部次長”薛瑞元稱,這部分可以檢討,但也要考慮副作用,如果加徵醫藥費很貴,他們可能會刻意隱匿病情,反而更糟。廖婉汝直言,他們專程回來就是要治療的,怎麼可能會隱匿病情,何況隱匿重大傳染病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要負刑事責任的。薛瑞元聽了之後僅稱,這點“衛福部”可以檢討。(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