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震懾“臺獨” 臺媒稱解放軍多架戰機夜航臺海:相當罕見

2020-03-17 11:5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媒稱解放軍多架戰機夜航臺海。(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3月17日訊  據臺媒報道,解放軍繼2月9日和10日連續兩天飛過所謂的“海峽中線”進行遠海長航訓練後,3月16日晚間又罕見地夜間在臺灣西南方海域進行夜航訓練。

  報道稱,解放軍多架戰機在臺灣西南方海域直接貼著所謂的“海峽中線”飛行,臺軍多架戰機自嘉義及臺南基地升空警戒攔截。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稱,解放軍戰機向來非常罕見會進行夜航訓練,昨晚的狀況相當罕見。

  臺當局防務主管部門昨晚發佈新聞稿,稱偵查發現解放軍空警500、殲11等型機,于晚間19時許于臺灣西南方海域,執行夜間飛行訓練,期間曾接近臺灣所謂的“防空識別區”。據臺媒報道,有臺軍資深官員分析稱,解放軍此次夜航航經臺灣西南方空域,顯示解放軍飛行員的夜航能力大增,未來臺灣將24小時遭解放軍所謂“海空威脅”。

  臺灣官方通訊社報道稱,上一次解放軍繞臺是在2月9日及10日。當時解放軍短短24小時內就派出殲11、空警500、轟6等型機,執行遠海長航訓練。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曾表示,解放軍組織戰備巡航、聯合演練等系列軍事行動,旨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臺海地區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針對的就是“臺獨”勢力及其分裂行徑。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不要玩火,任何企圖把臺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圖謀都註定失敗。(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