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滯鄂臺胞再次喊話民進黨當局盼早日返鄉

2020-03-16 18:2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第二批滯留武漢臺胞搭乘兩岸臨時航班返臺後,目前仍有為數不少滯留湖北的臺胞心急如焚。日前,他們自主拍攝影片向外界求援,並向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喊話,希望第三批班機能夠儘快成行,其中包括孕婦和心臟病患者。

  據報道,影片中,一名已懷孕7個月的孕婦連説三次“想回家”,稱自己不在第二批返臺名單中,已滯留武漢兩個多月,無法産檢。此外,一名臺胞表示,自己本來2月25日要再到醫院,看心臟內科拿心臟藥,自己心臟已經裝了五支支架,如果不吃藥的話,他很怕會再阻塞。還有多名滯留武漢的兒童也舉牌喊話,希望可以趕快回臺灣,把落後的功課補起來。

  此前,在大陸有關方面的積極協調努力下,已分別於2月3日和3月10日、11日,組織安排安全運送608名滯留湖北臺胞返回臺灣。湖北省臺辦負責人曾受訪表示,在疫情防控特殊管制情況下,有關方面一直在積極努力促成滯留湖北的臺胞返鄉。

  該位負責人進一步指出,臺灣個別政客此前不斷為臺胞返鄉製造障礙,現在卻聲稱在臺胞返鄉問題上用心盡力,這與實際情況大相徑庭。如果他們真的用心盡力,就不會讓原本單純的運送一拖再拖,延宕一個多月;如果他們真的用心盡力,就應該同意10日30余位臺胞關於飛機載運空缺遞補的合理要求;如果他們真的用心盡力,就應該儘早明確仍滯留在湖北的700多名臺胞能夠返鄉的具體時間。我們希望兩岸航空公司能夠在最短時間內再次安排共同運送,儘快協助滯留臺胞全部順利返鄉。(完)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