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口罩實名制2.0”新政將上路 臺民眾抱怨連連

2020-03-11 09:4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民眾排隊購買口罩。(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3月10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口罩實名制2.0”週四上路,除原先健保特約藥局,也將開放網路購買通路,不必排隊買口罩,不少上班族拍手叫好,但研究完購買流程後,民眾抱怨連連,除程式相當複雜,預購人太多還要抽籤,到最後是否比演唱會的票還難買也不好説,最後還得回到街頭去排隊。

  不少民眾抱怨網購口罩流程太複雜,如果沒有自然人憑證和讀卡機,就要利用App用健保卡去買,下單之後再匯錢。本以為網購可買三個,但臺當局又説人如太多要抽籤,可能忙了半天最後仍買不到,比演唱會的票還難買,擔心到最後連排隊去藥局買的機會都沒有,落得兩頭空,反成為“口罩之亂2.0版”。

  對於每筆訂單需自付七元(新台幣,下同)物流處理費,有民眾認為只要買得到,處理費很合理,有些地區連口罩都買不到,臺灣一片五元再加上七元處理費,已經很幸福了。但也有民眾指出,全家人分別下單,各付運費,浪費資源。是否能相同戶籍的人集中在一張訂單上,資源集中不浪費,不然就是訂單分別下,但多出一個功能可合運。每週付一次全家人的運費沒問題,但若是每週每個人要付一次運費,這政策到底造福了誰?

  另有民眾建議,成人口罩既然都開放網購,兒童口罩也應該加入,讓家長可替孩子一起網購。(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