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爆發首起醫院內群聚感染 島內專家:不排除環境污染可能性

2020-03-08 09:0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急診室醫護人員核對急診的患者基本資料。(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3月8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島內日前爆發首起醫院內群聚感染,1名婦女確診後,清潔人員、護理師接續確診,甚至波及到同病房不同病室已出院的患者及陪病家屬。臺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調查發現,第42例確診患者及第45例確診患者曾在同一天前往同一檢查單位,1人上午前往、1人下午前往,無法排除環境引發感染的風險。

  臺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這起院內群聚感染的指標個案為臺灣北部50多歲、感染源不明的慢性病婦女,原先因為低血糖、全身倦怠就醫,後來出現呼吸道症狀,診斷出肺炎,進而在2月28日確診新冠肺炎。

  婦女確診後,其女兒(第41例)及院內1名清潔工(第35例)、3名護理師(第36-38例)、1名同病房不同病室的家屬(第42例)也陸續確診,6日再擴大至一名同樓層不同病房、已出院半個月的患者(第45例)。這起群聚感染源不明,臺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根據當前疫調結果,第42例確診患者及第45例確診患者同一天前往同一檢查單位,但一人上午前往,一人則是下午前往,不能完全排除環境污染的可能性。(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