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罷韓總部”被認定違法設立 相關團體恐面臨百萬罰款

2020-02-22 13:5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罷韓”相關發起人。(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2月22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島內“罷韓”團體20日收到高雄市選委會的信函,認定“光復高雄總部違法設立”,將裁處10萬(新台幣,下同)至100萬元罰鍰,並限期提出陳述書。

  據報道,高雄市選委會去函指出,領銜人陳冠榮自2019年12月26日向“中選會”正式提案罷免後,未依“公職人員罷免辦事處及辦事人員之設置及徵求聯署辦法”第8條規定,于期限(2020年1月2日)前提出設置罷免辦事處及辦事人員之申請。

  經監察小組委員調查後,認定“罷韓總部”違反選舉、罷免辦事處設立相關法規,將依“公職人員選罷法”相關規定,裁處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並限期10日內提出陳述書,逾期視同放棄陳述機會。

  韓粉得知消息後在“韓市長後援會”等相關facebook社團奔相走告:“終於出事了”“可憐哪”“人惡自有天收~人惡自有天收~”“真是振奮人心的好消息,韓家軍儘量去查法條,找出可以檢舉罷韓團體違法的條文,要求市選會必須依法嚴肅處理”“知法犯法?”。(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