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口罩之亂” 臺灣民眾質疑:臺當局賺災難財

2020-02-02 15:5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桃園市議員詹江村(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22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許多臺灣民眾憂心被傳染、擔心買不到口罩防疫,連日起早貪黑搶購。但臺當局卻將口罩徵收並以6至8元(新台幣,下同)價格轉賣,被民眾直呼太貴。

  新型肺炎疫情持續擴大,臺灣民眾為做好防疫工作瘋搶口罩,造成全臺各地口罩大缺貨。為避免恐慌蔓延,臺當局出手干預,徵用口罩廠的數量調配,1日起每日約400-600萬片一律由臺當局統一調控分配。但臺北市議員遊淑慧31日追查口罩價格時發現,臺當局衛福部採購的口罩一片1.5元,翻倍賣給從業者後漲價到8元,一片口罩被扒了兩層皮。以藥粧店販售的口罩價格為基準,平均一片4到5元,即便臺當局調降到6元還是偏貴。甚至有臺灣民眾拿出Costco(零售商店)不到2元的口罩售價比較,質疑臺當局賺災難財。

  桃園市議員詹江村今(2日)在社交軟體批,與17年前的SARS相比,那時的口罩沒有那麼難買,臺當局也沒有強行徵收轉賣,也沒人拿口罩當作政治工具。2009年的流感,臺當局也沒有讓人民那麼恐慌。可反觀現任臺當局的所作所為,真叫人大跌眼鏡。(台灣網 劉洪羊)

[責任編輯:劉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