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立法機構開議日未達成共識 有待協商後決定

2020-02-02 14:0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立法機構(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22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立法院四大黨黨鞭近日針對臺立法院本會期開議時間表態,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建議2月21號開議,國民黨總召林為洲主張14號,民眾黨總召賴香伶傾向7號或11號,時代力量總召邱顯智希望7號開議。至於確切的開議日期,將待協商後決定。

  柯建銘昨(1日)表示,這個會期因為牽涉到新舊立委交接,很多立委辦公室還在整頓,希望讓新科立委有時間準備,所以認為21號是最恰當的日期,但141821號都可以。

  林為洲今(2日)表示,本屆立委2月1日上任,依照往例臺立法院會先召開談話會、立委助理研訓、以及協商會議等,所以不可能馬上開議。但畢竟上任後就開始領人民俸祿,不該給外界有立委怠惰之感,所以昨國民黨團召開幹部會議決定主張14號開議。

  賴香伶表示,按照往例原則上是希望在10天內可以開議,也就是7號或11號。而邱顯智在本週4召開記者會時主張在最快時間,也就是7號馬上開議。(台灣網 劉洪羊)

[責任編輯:劉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