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澎湖縣出現4例新型肺炎疑似病例 檢體今送臺北檢驗

2020-01-26 15:4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澎湖縣長賴峰偉視察澎湖機場運輸情況,發紅包感謝值班人員辛苦。(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1月26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臺當局“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與三總醫院澎湖分院,昨天(25日)晚間各分別通報有一起疑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出生於2009年的一名女性和38歲女性及先生、小孩一共4人,均採取檢體,並收治負壓隔離病房,今天將送臺北檢驗。

  對於澎湖傳出疑似新型肺炎病例,澎湖縣長賴峰偉指示衛生局指揮中心提升至“二級開設”,提高疫情監控,即使在春節期間,仍不可鬆懈。

  澎湖縣政府指出,澎湖醫院通報一名出生於2009年的女性,1月11日至18日到蘇州旅遊,昨天出現咳嗽症狀,檢測體溫為38.7度,院方執行X光檢查,並採集檢體送三總澎湖分院。

  另外,三總澎湖分院亦通報一名38歲女性,日前前往上海,年前與家人返鄉過年,包括她的丈夫與小孩出現咳嗽、發燒病狀,院方已執行檢查,並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採集咽喉檢體送驗,以確認是否為新型冠狀病毒。

  賴峰偉提醒民眾自武漢或鄰近地區入臺,14日內如有發燒及類流感症狀者,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史、接觸史等。未據實通報,依“傳染病防治法”處1萬元新台幣至15萬元新台幣罰款。此外,請民眾做好防疫工作:戴口罩、勤洗手、避免接觸禽畜、避食生肉生蛋、避免至空氣不流通或人潮擁擠場所。(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