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監察委員"陳師孟請辭 藍委:蔡英文慰留是唱雙簧

2020-01-17 15:4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監察委員”陳師孟(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月17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監察委員”陳師孟日前因約詢判馬英九“泄密案”無罪的法官唐玥,引發外界反彈。昨(16日)深夜突傳陳師孟已請辭,蔡英文辦公室證實,陳師孟週一通過蔡英文辦公室秘書長陳菊向蔡英文表達辭意,蔡指示表達慰留並盼陳師孟能做完本屆任期,但尊重陳最後決定。

  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陳師孟“被請辭”的機率比較高,即便下臺也應持續追究到底是誰提名陳師孟。陳上任後對臺灣所謂的“司法體系”破壞殆盡,不僅以政治角度看待“司法”,還動輒威脅“司法官”。陳師孟應該是“被請辭”,蔡英文慰留只是唱雙簧。賴士葆強調,提名陳師孟的蔡英文欠臺灣人民一個道歉。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這起案件涉及所謂的“司法權”是否受到侵害。陳師孟即便離開也應對外説清請辭原因,不應留下一堆謎團拍拍屁股走人。(台灣網 劉洪羊)

[責任編輯:劉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