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大陸駐臺記者配偶無法赴臺探親 國臺辦:是因為臺當局限制

2020-01-15 11:3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月15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臺灣《中國時報》記者:二次提問,繼續追問一下有關“自由行”的問題。臺灣“大選”結束後,不僅影響到臺灣股市觀光類股的大跌,更影響到不少分居在兩岸的情侶及夫妻。最近有大陸記者在社交媒體發文抱怨,赴臺駐點期間,配偶無法來臺探親。請問發言人,對於因暫停“自由行”而受到影響的人,大陸方面怎麼幫助他們?謝謝。

  馬曉光:首先,大陸在臺灣駐點記者的配偶無法赴臺探親,那是因為臺灣當局的限制。過去,以個人遊的方式赴臺探親是不合乎規範的,因為你不是去旅遊。這點要分清楚。我建議,大家應該去呼籲臺灣當局,從人情的角度儘快開放記者配偶去臺灣探親。至於在大陸駐點的各位臺灣記者,如果你們的配偶要來探親,國臺辦會堅決提供協助,沒有二話。(台灣網 劉洪羊)2

[責任編輯:劉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