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馬曉光回應蔡英文兩岸關係言論:撼山易,撼“九二共識”難

2020-01-15 11:1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月15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10時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中新社記者:蔡英文在勝選之後提出所謂“和平、對等、民主、對話”是兩岸重啟良性互動、長久穩定發展的關鍵,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謝謝。

  馬曉光:2016年民進黨當局上臺以來,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單方面破壞兩岸關係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支援縱容“臺獨”分裂活動,阻撓限制兩岸交流合作,挾洋自重,不斷拋出充斥“兩國論”的分裂言論,肆意攻擊大陸,煽動兩岸敵意,升高兩岸對抗,這是導致兩岸關係惡化、協商對話中斷、臺海形勢更趨複雜嚴峻的根本原因。在這裡,我作出4點回應:

  第一,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穩定不可動搖的基礎。“撼山易,撼‘九二共識’難”。

  第二,“臺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是臺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是兩岸同胞利益福祉的最大禍害,必須堅決予以遏制。

  第三,臺海形勢走向和平穩定,兩岸關係向前發展的時代潮流,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

  第四,臺灣的前途在於國家統一,臺灣同胞福祉繫於民族復興。臺灣是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臺灣,臺灣的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