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報:陳水扁如雙面刀刃 陷蔡英文于兩難

2020-01-09 13:1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陳水扁(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月9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2020年選舉,陳水扁以所謂的“一邊一國行動黨”的“園丁”身份到處走,堪稱本次選舉輔選之“最”。陳水扁更是一度公開挑戰蔡英文,民進黨似乎也束手無策。陳水扁問題一直是民進黨的雙面刀刃,雖然可以讓蔡英文顧穩深綠支援者,但政黨票及年輕選民也可能因此流失。

  陳水扁從保外就醫開始,就時不時全臺到處走,動不動就以職能治療為由讓臺中市監獄、蔡當局頗傷腦筋。這些年陳水扁一再挑戰紅線,民進黨執政後卻無法解決,堪稱全臺最自由的受刑人。

  雖然陳水扁支援蔡英文,但政黨票及區域“立委”選擇所謂的“一邊一國行動黨”。就此而言,陳水扁是民進黨的競爭者,面對激戰的政黨及“立委”選情,民進黨也只能眼睜睜看著陳水扁瓜分。因此對選情緊張的民進黨而言,確實兩邊難以權衡。

  陳水扁問題一直是蔡英文的燙手山芋。蔡當局對於陳水扁問題的漠視,更是令中間選民及一向追求平等及公平正義的年輕人所不能接受。面對蔡英文的推諉,陳水扁深知民進黨虧欠于他,陳水扁踩住這一點悠遊的在這次選戰中過足了輔選癮。(台灣網 劉洪羊)

[責任編輯:劉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