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5G頻譜競標價破1100億 臺官方喊話“物美價廉”

2020-01-09 11:1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5G頻譜競標價破1100億。 (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

  台灣網1月9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報道,臺灣5G頻譜競標飆到天價,昨日進入釋照競標第21天,總競標金額高達1118.8億元(新台幣,下同)。外界預期,投資成本居高不下,5G資費很難像目前4G資費一樣便宜。
 
  臺灣電信從業者表示,資費是透過衡量投資成本、多少用戶使用及各項與財務相關的參考值所訂。目前5G建設需要的大型基地臺、伺服器、天線等設備,本來就比4G貴,加上臺灣市場規模小,採購成本也會較貴。從業者坦言5G資費肯定會比4G貴,但也不敢訂得過高,讓人望之卻步,資費大部分將設在超過1000元、低於2000元。
 
  臺灣“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態,未來會採取適當有效措施,讓5G跟4G一樣“質優價廉”。但並未透露其他可能釋出的政策措施,僅説民眾可以樂觀期待。(台灣網 全志強)
[責任編輯:全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