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李佳芬與“網軍”頭目楊蕙如一起看球? 韓國瑜陣營控謝長廷栽贓

2020-01-08 10:2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民進黨當局“駐日代表”謝長廷與“網軍”頭目楊蕙如。(圖片來源:臺灣“聯合新聞網”資料圖)

  台灣網1月8日訊 有“卡神”之稱、擁有民進黨籍的“網軍”頭目楊蕙如,操控網路輿論導致臺當局駐日本工作人員自殺身亡一案,引發島內熱議。與楊蕙如有千絲萬縷關聯的民進黨當局“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天(7日)表示,他上次見到“卡神”楊蕙如是在日本舉行的“世界十二強棒球賽”賽場,但那次楊沒有跟他一起看球,她是跟韓國瑜的太太李佳芬一起看的。對此,韓國瑜陣營昨天則反擊,謝長廷栽贓別人,應該立刻下臺。

  據臺灣“聯合新聞網”報道,謝長廷日前稱不要什麼事都扯到他。韓國瑜7日對此回應稱,謝怎麼一下變得這麼純潔,跟他過去的印象完全不一樣,透過社交媒體對臺灣島內政治和選舉品頭論足,謝長廷應該先檢討自己。

  謝長廷7日受訪時表示,關於楊蕙如的事情,他已經説明過,他到日本和楊蕙如一年見不到兩次面,很多都是謠言;他上次見到楊蕙如是在日本舉行的“世界十二強棒球賽”,但那次楊蕙如沒有和他一起看球,而是跟韓國瑜太太李佳芬一起看的。謝還停頓一下眨眨眼説,“很多事情不要講,好不好?”

  韓國瑜陣營的發言人葉元之反駁道,李佳芬11月訪日,被安排在東京觀看棒球賽,現場從頭到尾都沒有遇到楊蕙如;謝長廷的行為就像小偷被逮到,人贓俱獲,還要栽贓別人,應該立刻下臺。

  謝長廷7日晚間再度透過社交網站回應稱,楊蕙如和李佳芬在東京巨蛋同場看球是客觀事實,他只是要證明楊蕙如是來看棒球比賽,而不是藍營所稱“來和謝長廷串供”。

  韓國瑜陣營日前質疑謝長廷成立的“新文化基金會”,在社交網站上指導如何經營“假韓粉反串文”。該組織則否認從來沒有那些東西,並隨即刪掉“反串文教學”帖文。韓陣營7日出示刪文前的內容,發言人王淺秋抨擊“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林耀文公然説謊,“文章刪除了,就能把做過的壞事刪掉嗎”,不排除今後法院見。(台灣網 何建峰)

[責任編輯:何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