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從“卡神”變“瘟神”,民進黨要角能撇得清嗎?

2019-12-17 09:0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505期】

圖為臺“駐日代表”謝長廷(左)和“卡神”楊蕙如

  楊蕙如自2006年利用信用卡套利,“倒賺”了信用卡公司上百萬元新台幣,被臺媒封作“卡神”後,近來又大火了一次。只不過這次是跌落神壇,被檢方認定操控網軍批評臺“駐大阪辦事處”因應颱風不力,間接導致該處處長蘇啟誠自殺。民進黨臺面上的人物紛紛與其切割,“卡神”一夕變成“瘟神”。

  民進黨被曝出“暗黑兵團”,坐實賊喊捉賊,臺灣民眾認清民進黨的欺騙手段

  臺灣政壇的“暗黑兵團”雖然若隱若現,無法指名道姓進行指控,但受害者眾多確是事實。如今楊惠如被起訴,楊蕙如案不僅證實了民眾極為厭惡的臺灣政壇“暗黑兵團”確實存在,而且處於執政地位的民進黨當局還是幕後操盤手。

  去年底蔡英文將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慘敗的責任推給國民黨做假新聞,而在這次選舉中不斷高呼著守護民主體制,強調境外勢力破壞臺灣民主,因此高舉“國安”大旗,推動“國安五法”與“反滲透法”。結果事實證明他們才是“暗黑兵團”的操控者,是臺灣民主的破壞者,真是“賊喊捉賊”。根據PTT的網路投票,在超過萬名網友參與的情況下,有超過7成的人認為“卡神”案是民進黨網軍。這也讓民眾更加看清蔡英文陣營所操作的所謂“間諜案”“假消息”等都是抹黑欺騙手段。

  民進黨當局利用公款豢養網軍激起民眾不滿

  早在今年4月,民進黨當局“農委會”為實施“2019年度加強農業訊息因應對策計劃”而編列了1450萬元(新台幣,下同)預算。特聘4名“編輯成員”,月薪4萬元以上,負責處理PTT、YouTube等社交平臺上不利於“農委會”的新聞與言論,只問立場不問是非地全力進行“辯護”,因“農委會”雇用網軍金額是1450萬元,網民將民進黨網軍譏稱為“1450”。

  民進黨在攻擊國民黨時,最有力的“武器”之一是攻擊國民黨“黨庫通國庫”。而“卡神”案則被揭發出諸多民進黨當局部門公營企業分別提供一千萬、兩千萬、三千萬甚至超過一億元的經費給楊蕙如所經營的易始公司,反證民進黨才是充分利用執政優勢,從“中央政府”拿錢出來,以公幣辦民進黨的選舉事務。

  臺灣媒體認為楊蕙如和目前所曝光的人員只是民進黨網軍的冰山一角,楊是“中間商”,“産業鏈”上肯定還有上游與下游利益集團。北檢這次僅僅辦到楊為止,回避追查豢養網軍的資金來源及幕後指使者,“只辦一半”,輿論更懷疑其後背景不單純。而網軍只是帶動風向的側翼,壟斷其他傳統媒體同樣需要“收買”。2016年上臺後蔡當局一直拼命哭窮,大砍軍公教人員退休金,如今證實卻用鉅額公款豢養網軍。這讓辛苦半生的退休軍公教們情何以堪!

  民進黨高層急於切割撇清

  楊蕙如網軍案之所以仍會延燒一段時間,是因為民進黨內各方勢力在此議題上很難達成“滅火意向”上的一致。綠營要角有人急著切割,有人因為曾深受此害而作壁上觀。

  楊爆紅後獲得謝長廷賞識,2008年臺灣“大選”擔任謝團隊網路執行長,從此轉戰政壇,曾任謝的維新基金會董事、曾與謝長廷合作寫書,被認為是“謝係人馬”。日本關西機場關閉事故,楊蕙如發動網軍為謝辯護,如此鐵證面前,謝長廷還在硬拗切割,説“楊蕙如事件難道要我負責?”似暗指這些網軍背後還有更高層人物如蔡英文牽涉其中。

  操控網路“暗黑兵團”被認為是民進黨和蔡當局有組織的惡意所為。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有意切割,強調楊蕙如案“只是個人行為,跟民進黨無關”,還要外界別見獵心喜。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蔡易余被網友爆出2014年曾與楊蕙如同遊泰國,蔡切割説與楊只是普通朋友關係,卻被深挖出兩人的親密照。

  蔡英文也唯恐避之不及,切割説“與楊蕙如不認識”,可隨後媒體就挖出蔡與楊的交往證據。

  韓國瑜無疑是民進黨網軍的最大受害者,網軍與其他輿論“兵團”一道,形成“黑韓産業鏈”。但隨著黨內派系競爭加劇,民進黨網軍也會變成黨主席的政治工具。2011年與蔡英文競爭黨內“總統”候選人資格時,蘇貞昌就曾被網軍做掉;今年民進黨初選“蔡賴之爭”,賴清德同樣被蔡掌控的網軍“圍毆”,對此有切膚之痛的他證實“(楊惠如)他們與謝係人馬本來就是朋友”,這對急於切割的綠營要角們而言,已是赤裸裸的打臉。

  連《蘋果日報》都批評民進黨高層對此事的閃躲、曖昧,“完全失去民進黨危機處理慣見的利落矯捷,甚至令人感覺是心虛的”。

  幾天前評選出的2019年臺灣代表字中,“亂”字拔得頭籌,“謊”字緊跟其後,而“謊”來自於“假”,“假”帶來“亂”。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試問民進黨要角們能撇得清嗎?(暖陽)

[責任編輯: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