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蔡英文參選4次估拿24億元新台幣 呂秀蓮批:劫貧濟富

2019-12-12 14: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2月12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灣選舉世界有名,許多政客就算明知選不上還是要選,因為“醉翁之意不在酒”志不在“選票”而在“鈔票”。

  選舉斂財到底有多可怕?據臺灣名嘴楊實秋估計,蔡英文參加過1次新北市長選舉、3次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應可募款近20億元(新台幣,下同)政治獻金。若再加上選舉補助款4億2千多萬元,可拿到超過24億元。楊實秋指出,當選舉某種程度上成了候選人的生財工具,讓財力富有之人更富有時,我們的選舉制度需要被全面檢討。

  前臺灣地區副領導人呂秀蓮11月出席“呂秀蓮與您有約”座談時,痛批臺灣選舉成了政治人物發大財的捷徑,質疑蔡英文自2010年起通過選舉補助一共拿到4億2111萬元,選票公費補助制度根本是“劫貧濟富”,應該考慮修改。(台灣網 劉洪羊)

[責任編輯:劉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