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希望兩岸企業著眼長遠 共同構建全球化5G産業鏈

2019-12-11 11:1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2月11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11月4日,國務院臺辦、國家發展和改革委經商中央組織部等20個部門,出臺了《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26條措施”)。“26條措施”發佈之後,受到了廣大臺胞臺企的熱烈歡迎和肯定,為了讓大家更能詳細地了解“26條措施”的具體情況,本次發佈會特別邀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外資司鄭持平副司長,科學技術部港澳臺辦公室徐捷副主任,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標準創新司李玉冰副司長,以及國務院臺辦經濟局陳斌華副局長,詳細介紹“26條措施”當中涉及到為臺灣企業提供同等待遇的13條措施。

  北京日報記者:“26條措施”第2條中提到臺資企業可以按市場化原則參與大陸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研發、標準制定、産品測試和網路建設。請問,5G産業將為臺灣相關企業發展帶來什麼樣的新機遇?謝謝。

  陳斌華:大陸5G市場前景廣闊,兩岸企業已經在標準制定、技術試驗等方面有很好的合作基礎。這次出臺的“26條措施”中包含支援臺資企業參與大陸5G發展的措施,就是希望兩岸企業能夠著眼長遠,堅定信心,繼續秉持優勢互補、互利共贏的原則,共同構建全球化的5G産業鏈,促進全球行動通訊産業健康發展。(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