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不滿陳水扁趴趴走 邱毅一行赴“監院”要求彈劾蔡清祥等人

2019-12-05 13:5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邱毅赴“監院”要求彈劾蔡清祥等人。(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12月5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陳麗玲、王炳忠一行5日中午前往臺“監察院”,控訴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在保外就醫期間不斷違反臺中監獄提出的“四不原則”,要求“監察院”糾正臺當局“法務部”、“矯正署”及臺中監獄,彈劾“法務部長”蔡清祥、“矯正署長”黃俊棠以及“法務部次長”張鬥輝等人,並由輪值“監委”李月德受理接案。

  邱毅表示,今天與陳麗玲、王炳忠三個人到“監察院”“舊地重遊”,就是針對陳水扁在保外就醫期間不斷違反“四不原則”,“法務部”、“矯正署”、臺中監獄相關官員卻視而不見,明顯是在縱放、放水。邱毅批評,這對於整個囚情已經造成相當大的負面衝擊,更嚴重的是帶給臺灣社會一個“司法”不公的負面印象。

  邱毅指出,根據臺中監獄所訂的“四不原則”,包括不能上臺、不能公開演講、不能接受媒體採訪以及不能夠談政治,但陳水扁自從保外就醫後已經至少違反了16次,不但在臉譜網(Facebook)“新勇哥物語”粉絲專頁天天談政治,甚至還想挂“一邊一國”的不分區“立委”,雖然最終“中選會”沒有核準其參選資格,但已明顯違反了“四不原則”。

  邱毅痛批,臺中監獄對陳水扁的保外就醫期限已經給予延長20次,面對一個如此錯誤的社會示範、惡劣的貪腐人物行為,要求“監委”對蔡清祥、黃俊棠、張鬥輝等人提出彈劾。他還奉勸自己的老對手陳水扁,“我一直在盯著你、看著你、注意著你”,呼籲陳水扁懸崖樂馬、早點覺醒,重新回到臺中監獄把該服的貪物罪刑責服完。

  陳麗玲表示,一個前領導人若是將法律踐踏至此,還是呼籲蔡英文將陳水扁“特赦”算了,“否則我們的‘司法’只是被大家看笑話罷了”。

  王炳忠也説,蔡英文有“特赦”陳水扁的權利,但前提是必須走完法律程式,陳水扁用保外就醫的名義停止相關審判,“這些審判應該繼續辦下去,有審判結果再來談‘特赦’、向社會大眾認罪道歉”。王炳忠説,陳水扁若要接受“特赦”就請接受完所有審判,並向大家認罪道歉,但不該像現在將法律“玩成多重標準”。

  邱毅補充説,最近很多人在懷疑蔡英文的法律素養與博士論文真偽,他認為蔡英文也是個法律人,不會不懂陳水扁違法的事實。若蔡英文能夠對陳水扁違反“四不原則”的行為有所處置,勇敢地將陳水扁抓回監獄關起來,“我就對你豎起大拇指、相信你的博士論文是真的”。(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