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民黨該向連戰看齊:挺韓國瑜勝選才是王道

2019-11-09 08:2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1月9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是國民黨員相當敬重的人,歷任黨主席多少要看他面子,連戰願意點頭擔任韓國瑜全臺後援會總會長,加上昨晚號召黨內大老齊聚力挺,看得出連戰的苦心。事實上,連戰協助韓國瑜整合國民黨,臺面上或臺面下都著力甚深,成效能否持續加乘,就要看黨內大老們怎麼做了。

  韓國瑜去年當選高雄市長之後,在今年1月,韓國瑜就特地北上去拜會連戰。當時主要是韓國瑜要拼高雄經濟,需延攬企業投資,連戰跟兒子連勝文居中替韓介紹了不少知名企業,投資高雄。

  此後連家跟韓國瑜互動頻繁,對韓國瑜而言,不管是上任市長之後,或是剛被提名為參選人時,他幾乎都在最短時間內去拜會了連戰,顯示他相當重視連;對連戰而言,韓除了是民意當紅炸子雞,且一再誠意請教,兩邊自有默契,尤其韓國瑜又在初選中勝出,于公于私,連家都須全力挺到底。

  其實,韓國瑜被提名參選後,遇到的最大問題就是黨內整合,畢竟他也“消失”政壇好一陣子了,短期內很難與黨內大老建立默契,因此更需仰賴連戰協助;而連戰確實誠意十足,不僅一口答應擔任後援總會長,且臺面上或臺面下都一直在幫韓國瑜協調整合黨內勢力。

  從國民黨的角度來看,目前黨依靠機制提名韓國瑜,那麼國民黨上下都有義務輔選韓,連戰便是站在黨的立場上去協助韓,這樣的態度可供其他黨內大老去思考,在選戰勝負之前,只有贏了才能想接下來怎麼辦,沒有人是先設想輸了怎麼保自己的,在勝負之前只有全黨的勝利,拋棄個人慾望才是正道。(台灣網 楊旋)

[責任編輯:楊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