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謝龍介談選區有多綠:當年全村7票投連戰都被肉搜

2019-02-21 07:5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謝龍介。(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2月21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謝龍介參選臺南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因為被視為2020前哨戰,而被認為不能輸。謝形容當地“綠到像翡翠一樣”,當年陳水扁選舉時,麻豆某村1000多票,連戰只拿到7票,事後還要被全村清查“到底誰投給藍的”,但即使這麼綠,他最近跑基層很多人都表示“看不下去”,讓他看到機會。

  親綠媒體“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表示,在這麼綠的地方,國民黨想贏很困難,但如果一直打經濟牌,讓經濟超越政治,謝龍介有機會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前民進黨“立委”李俊毅也表示,民進黨在臺南市的得票率直直落,讓他很憂心,如果謝真的當選,“民進黨不是輸給謝龍介,而是輸給韓國瑜”。

  謝龍介最近上中天電視的《新聞龍捲風》節目時表示,第二選區是超級綠,“有多綠?像翡翠一樣”,當年陳水扁選臺灣地區領導人時,麻豆有一村全村1000多票,連戰得到7票,竟然選後還要查“這7票是誰投的”,結果是他的同學,可以看出選民結構。謝龍介表示,該區民進黨原本不是郭國文要選,而是林宜謹,但郭對推行“一例一休”有功,之後因此隱退,所以賴清德要補給他,新潮流這麼玩,讓大家都“看不下去了”,所以看到自己當選的機會。

  吳子嘉則表示,謝要當選非常困難,聽説郭國文去找陳其邁拍照,幫忙助選,因為賴清德不願意跟郭拍照,怕被蔡英文誤會,擔心到處趴趴走幫人助選,大家一定會喊選領導人。他表示,如果謝2020年來選一定會當選,但補選投票率非常低,要贏很難。

  吳子嘉表示,另一位候選人“最強村姑”陳筱瑜的媽媽郭秀珠是有實力的,原本這次要以無黨籍的身份選議長,卻因為票撥給別人而意外落選,地方估計陳筱諭可以拿到民進黨三分之一的選票,而臺南市長黃偉哲在選舉時郭秀珠與郭國文都有幫忙,所以現在立場很尷尬,不好意思幫忙太多。

  李俊毅則表示,國民黨的戰力不能被低估,民進黨臺南市長選舉得票從7成降到4成,愈深入了解就愈緊張。卓榮泰當選黨主席後有與他溝通,高雄不能輸都輸了,臺南如果輸了不敢想像,民進黨不是輸在謝龍介而是輸給韓國瑜。(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