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續打善款流向 國民黨赴臺"監察院"告發陳菊

2019-09-10 14:3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國民黨今(10日)召開記者會針對氣爆善款流向要告發陳菊。(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9月10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國民黨持續追打蔡英文辦公室秘書長陳菊,在擔任高雄市長期間處理高雄氣爆的善款流向。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以及高雄市議員陳麗娜,今天(10日)舉行記者會,質疑有超過8成、逾3000多萬元(新台幣)的善款未用於振興災區,記者會結束後便直接前往臺“監察院”告發陳菊。

  陳麗娜指出,高雄市璀璨愛河光雕盛典展演,計劃使用善款350萬元(新台幣),但愛河並非災區。“高雄遊高雄加油”觀光産業振興方案行銷通路推廣專案使用善款462萬元(新台幣)、高雄行銷大作戰暨多元媒體通路購買,使用善款354萬元(新台幣),但行銷通路推廣與災民有何直接關係?高雄市觀光推廣日文網站建置使用善款289萬元(新台幣)、公務預算300萬元(新台幣)。這些數據顯示指定用途的捐款都被挪作他用。

  陳麗娜指出,觀光局氣爆指定用途捐款合計37案,但只有3案用於災區計劃,其餘多用於非災區。使用在災區捐款的4千多萬元(新台幣)佔捐款的93%,但用於非災區經費卻高達3千多萬元(新台幣)佔捐款的83%。這麼高的比例都不是用在災區,公文白紙黑字很清楚,民進黨議員是裝傻還是不懂?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高雄市政府已把全案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將追究陳菊法律責任。至於氣爆善款的使用,涉及到了政治責任,因此他們將到臺“監察院”正式告發陳菊。(台灣網 劉洪羊)

[責任編輯:劉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