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稱陳菊是"比較肥的韓" 柯文哲不認為失言:只是形容詞

2019-09-06 14:2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北市長柯文哲。(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9月6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北市長柯文哲今早(6日)被問到,民進黨“新潮流係”“立委”段宜康在臉譜網(facebook)上批評他是“比較會考試的韓國瑜”,柯文哲回答“那不能這樣講,那小英(蔡英文)是比較不會考試的韓國瑜?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由於此話拿蔡英文辦公室秘書長陳菊身材做文章,柯文哲被批失言。但他剛剛受訪時表示不認為失言,還説這就只是一個形容詞,如果這個字不能用,乾脆辭典取消掉。

  柯文哲中午被問到要不要為早上講陳菊的談話道歉?柯文哲表示,如果説陳菊是比較胖的韓國瑜可不可以?還是倒過來説,韓國瑜是瘦的陳菊可不可以?對外科醫師來講,胖的瘦的肥的,就是一個形容詞,一個狀況的形容詞,你説“肥”這字不可以用,那乾脆在辭典裏把這字取消掉就好,“對我來講就是形容詞,OK?”

  柯文哲強調,現在要討論的是韓國瑜被當成名詞或形容詞來用(代表什麼意思),而且,臺灣社會常常抓住一個字,就興風作浪,很像文字獄的社會文化,他很不喜歡。

  是否因為討厭陳菊所以才説出這番話?柯文哲表示,“韓流”不是韓國瑜的問題,是社會氛圍的問題。他説,在執政2、30年的高雄地區敗成這個樣子,這是要檢討、反省,不可以説沒人為這件事負責,然後這樣糊弄過去,這是不對的。至於段宜康,柯文哲則説,“我是勸他先吞兩顆曲棍球,再來跟我説話。”仍毫不掩飾對“新潮流”的不滿。(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