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隱2032億債務還稱臺灣財政將收支平衡? 蔡英文被轟鬼話連篇

2019-09-03 08:4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立法院”國民黨團昨日抨擊,蔡英文對臺灣民眾誇大財政紀律,隱藏了前瞻基礎建設計劃等特別預算舉債高達2032億元。(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9月3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蔡英文近日聲稱明年度臺灣財政預算是22年來首達財政收支平衡。臺“立法院”國民黨團昨日(2日)抨擊,蔡英文對臺灣民眾誇大財政紀律,隱藏了前瞻基礎建設計劃等特別預算舉債高達2032億元(新台幣,下同),與過去根本沒有減少,企圖粉飾太平,國民黨團將在“立法院”第8會期嚴格監督臺灣財政預算內容,不排將依據相關規定移請“監察院”調查懲處。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根據臺當局“財政部”統計資料,檢視蔡英文當局是否遵守財政紀律,統計到2019年7月為止,臺當局負債5兆5009億元、縣市政府負債9115億元,合計負債高達6兆4124億元。他説,蔡英文當局全力推動8900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將會讓臺當局未來舉債餘額不斷向上攀高,甚至讓縣市政府財政有破産之虞。

  曾銘宗説,縣市政府未來舉債額度到今年8月底為止,僅有7325億元,減除幾乎沒有前瞻基礎建設預算的臺北市舉債額度後,21縣市未來舉債額度僅有4754億元,前瞻基礎建設未來配合款達4127億元,到了2025年縣市舉債剩餘額度僅有627億元,這也顯示當前瞻基礎建設執行結束後,絕大多數的縣市將面臨破産狀況。萬一縣市政府發生災變,將無錢因應救災,蔡英文當局所謂最佳財政紀律根本是謊話連篇。

  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不認同蔡英文這種粉飾太平的説法,將在“立法院”強力監督民進黨當局的財政紀律。他強調,假設蔡英文當局持續擴大財政缺口,不排除依據相關規定,移請“監察院”調查。

  “藍委”賴士葆質疑,縣市政府未來僅剩下627億元的舉債額度,難道就是最好的財政紀律?呼籲“審計長”被提名人陳瑞敏,面對蔡英文當局如此粉飾太平、鬼話連篇的財政紀律的態度是什麼?是否同意蔡英文辦公室將“審計部”公佈前瞻執行率只有6成,硬拗為9成的説法?國民黨團將審視陳瑞敏立場是否公正、超然,來決定是否投下同意票。(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