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華航恐涉走私案 前資深副總羅雅美等4人被列被告

2019-08-02 08:4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檢調偵辦“國安局”特勤走私煙品案,1日約談臺灣華航前資深副總羅雅美跟空品處前副總邱彰信,晚間移送臺北地檢署復訊。(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8月2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當局“國安局”特勤走私煙品案由檢調偵辦,1日再度約談臺灣華航前資深副總羅雅美、空中商用品供應行銷處前副總邱彰信,並傳喚空品處協理于堯及小組長黃川禎及4名證人到案説明。今日(2日)淩晨1時30分,羅雅美被訊後請回;邱彰信則在今天淩晨2時許,被檢方以70萬元(新台幣,下同)交保。

  蔡英文專機走私煙品案繼續蔓延,經檢方連日訊問,不少訂購者供稱訂煙主要是自用,多訂的煙品則是轉送或替同事或親友代購,沒有轉售牟利,而在押的“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張恒嘉喊冤循例行事。檢方因此要求訂購者説明代購情形,追查下游訂煙者身份,並以金流比對其供述。

  羅雅美是臺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機要,也是蔡英文口中的“小美”;邱彰信是綠營“立委”邱議瑩的胞弟,2人分別是蔡英文日前“出訪”的專機負責人。檢調在經過詢問後,認為臺灣華航空品處代理組長黃川禎、空品處協理于堯、資深副總經理羅雅美、副總經理邱彰信不能夠排除涉案,目前均依“貪污治罪條例”將4人列為被告。

  其中黃川禎在7月25日時,裁定以20萬元交保候傳;于堯2日經復訊後,從證人身份被轉列為被告,裁定以50萬元交保;邱彰信則以70萬元交保候傳;而羅雅美因有事證尚待厘清,被檢方暫時裁定以無保請回。(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