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島內走私香煙案至少82人涉案 蔡辦侍衛室52人購買4999條

2019-07-31 10:0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辦發言人黃重諺。(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7月31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島內走私香煙案持續延燒,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黃重諺昨(30日)公佈清查結果,確認至少有82人涉案,其中1人購買逾千條、另1人購買800多條,逾百條的有19人之多。檢方連2日已訊問67名購煙者,其中44人供稱訂煙主要是自用,多訂的煙品則轉送或替同事、親友代購,否認轉售牟利。由於檢方要求買受人説明下游訂煙者,預計訊問人數將超過上百人。

  此外,臺北地檢署2名檢察官昨赴桃園“關務署”臺北關,訊問5名當天執行攔檢免稅煙、承辦通關、免稅倉庫管理的關員,了解有關海關貨品通關、免稅倉庫管理的規定,以及22日攔檢吳宗憲等人犯罪的過程,確認華航人員在“國安”人員團購過程涉嫌圖利的事證。

  北檢檢察長邢泰釗昨晚緊急召集9名偵查檢察官及襄閱主任,徹夜召開項目會議,今天將持續訊問團購名單上買受人。檢方並依據訂煙數量多寡,依序排定訊問順序,團購名單上8組“代號”,以及數量逾300條的買受人,因數量較多,因此排定最後訊問,希望在本週內能完成,鞏固案情。

  不過,就在檢方就訊相關購煙者的同時,蔡辦昨再開記者會公佈行政調查結果,發言人黃重諺稱,在“國安局”部分,共有25人購買2625條免稅煙;蔡辦侍衛室有52人購買4999條;“憲兵指揮部”2人買450條。

  目前收押及離退人員買了450條、還有8組以綽號購買1262條,因承辦人吳宗憲已在押,無法向其詢問,詳細身份仍待厘清。

  此外,外界質疑華航提供免稅煙品的洽訂模式是否有違失?黃重諺稱,侍衛室是在6月5日接獲“外交部”項目出訪任務,6月20日由華航聯繫侍衛官吳宗憲寄送目錄及訂購清單,吳循例分交各單位填寫,于指定時間交回,其中煙品的訂購並無數量限制。但媒體質疑這次華航提供的免稅商品多樣,海關也都有數量限制,為何目前只針對煙品進行調查?黃重諺對此並未解釋。(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