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華航現"高級實習生" 年薪近300萬隻因蔡英文這舉動

2019-07-29 13:5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華航資深副總經理羅雅美,因走私煙品案一事改調為董事長特助。(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7月29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灣地區領導人專機走私煙品案讓包辦蔡英文任內所有專機任務的臺灣華航資深副總羅雅美浮上臺面。被被蔡英文昵稱為“小美”的她,在爆出走私免稅煙後不但沒事,還高升董事長特助,後臺之硬堪比北農(臺北農産品運銷公司)前總經理吳音寧。當初吳音寧號稱是年薪250萬(新台幣,下同)的“實習生”,而以民進黨大佬邱義仁機要背景進入華航的羅雅美,也上演月薪從6萬一舉跳到20多萬的奇跡,年薪逼近300萬,鑲金程度更勝吳音寧。

  羅雅美在2008年陳水扁下臺前,從臺灣“國安會”轉入華儲,然後再轉任華膳擔任經理,月薪約6萬元。2016年蔡英文首次“出訪”時,羅雅美還是華膳的採購經理,蔡英文在“出訪”時看到熟面孔,親切的叫了羅雅美一聲“小美”。之後羅雅美的職位四級跳,跳過母公司臺灣華航的經理、協理、副總,直接成為資深副總,月薪也從6萬元直接升級到20多萬元。

  臺灣華航內部人士指出,華航保障年薪13個月,每年還固定發給績效獎金,羅雅美位階僅在董事長、總經理之下,高於一般副總,而一般副總年薪約260多萬元,羅雅美身為資深副總,年薪絕對逼近300萬元。

  據報道,知情人士説,羅雅美在華航內的升遷不僅是四級跳,連薪水也瞬間暴增2.7倍,而羅雅美在進入華航前全無航空專業背景,卻能在公司內有如搭火箭般光速升遷,讓綠色執政在創下吳音寧的250萬“實習生”先例後,再寫300萬“實習生”的惡例。(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