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專機走私煙案追溯到陳水扁時期 將有更多資料曝光

2019-07-29 09:3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華航27日再公佈臺灣地區領導人專機訂購免稅煙資料。圖為臺灣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右)日前記者會畫面。(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7月29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華航27日再公佈16筆臺灣地區領導人專機訂購免稅煙的數量,最遠追溯自2006年9月陳水扁執政時期。

  臺灣華航連日動員回溯專機走私免稅煙品資料,根據先後公佈的兩次資料顯示,利用專機定購走私免稅煙的情況可追溯到2006年陳水扁執政時期。

  至於蔡英文任內專機免稅煙數量,2016年6月首次“出訪”僅342條,來年增為2242條。2017年煙稅大漲20元(新台幣,下同),來年免稅煙數量飆到4783條。

  這個月的 “出訪”,因民進黨選情被外界分析吃緊,有可能是蔡英文任內最後一次“出訪”,臺當局“國安局”特勤購買免稅煙數量因而大增為10009條,係史上最多。

  目前資料最早回溯至2006年9月陳水扁執政時期,臺灣華航指將持續復原數據庫以求數據正確,意味還有更多資料將曝光。(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