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綠轟韓國瑜暴雨赴宴17分鐘 反被陳菊強颱風睡覺唱歌狂打臉

2019-07-22 11:1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高雄前市長陳菊,2016年的強颱風“莫蘭蒂”過境時高雄災情嚴重,她晚上卻參加朋友慶生會,還和臺灣歌手詹雅雯開心唱歌。(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7月22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高雄市長韓國瑜7月19日在主持完防災會議後,因公務行程出席高雄市餐飲職業工會的廚藝展餐敘17分鐘,這個舉動引發綠營狂轟。反觀高雄前市長陳菊,2016年的強颱風“莫蘭蒂”過境時高雄災情嚴重,她晚上卻參加朋友慶生會,還和臺灣歌手詹雅雯開心唱歌;2010年“凡那比”颱風,被形容是“200年難見”,高雄淹水更破紀錄,陳菊在風雨最劇烈的時刻人間蒸發3小時,最後才承認在睡午覺。藍營議員嘲諷,想打韓國瑜,反而讓陳菊的臉打得又痛又腫。

  2016年9月“莫蘭蒂”颱風肆虐臺灣南部,高雄地區被強風暴雨侵襲,當地民眾的家園被破壞,車子也泡水,甚至有人被吹掀的鐵皮砸中壓傷,中秋假期很不好過。據報道,按照各官方氣象部門之評估,“莫蘭蒂”是2016年最猛烈的西北太平洋熱帶氣旋,也是2013年颱風“海燕”以來的西北太平洋最強風暴。

  然而,強颱風“莫蘭蒂”颱風橫掃南部時,高雄市9月13號中午開設一災害應變中心,陳菊市長也坐鎮現場指揮調度,但卻在颱風步步逼進臺灣南部的夜裏,陳菊離開了應變中心,去參加一位友人的慶生宴,並且與臺灣歌手詹雅雯一同高歌,影片外流引發爭議。

  而2010年9月的“凡那比”颱風也是強颱風,高雄市受到狂風暴雨肆虐,多數路燈與行道樹相繼倒地,廣告帆布也多遭強風吹破懸挂于空中。高雄北部的楠梓區、左營區、鼓山區、三民區主要道路皆成一片汪洋,三民區孝順街被淹水位在晚上兩小時突然暴升,導致水位最高時達一輛房車,本和裏15棟大樓及400多間透天厝被淹,泡水轎車500多輛,摩托車逾千部;愛河水位暴漲淹至路面。

  事後陳菊在接受議會質詢時稱,2010年9月19日在“凡那比”颱風造成高雄大淹水時,她下午2點到5點回官邸睡覺,兩名副市長也回宿舍休息、參加喜宴,未坐鎮防災中心,輿論一片譁然,陳菊也因此擺脫不了“睡菊”的綽號。(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