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蘇貞昌酸韓國瑜"蚊子治不好還治臺" 網友:酸到自己人?

2019-06-19 09:1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韓國瑜出席“行政院會”。(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6月19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高雄市長韓國瑜因為登革熱疫情和臺當局互杠,17日晚間更嗆臺當局“行政院長”蘇貞昌,如果高雄再有登革熱疫情,就算在蘇貞昌頭上。蘇貞昌在18日回應稱,連一隻蚊子都治不好,還要到處趴趴走,説要治臺,這會不會太荒唐?針對兩個光頭互杠,PTT網友們笑稱,“蚊子一定是1450(臺當局‘農委會’網軍)”“一次酸兩個,還酸到自己人”。

  韓國瑜17日晚間在五甲龍成宮參加電視節目的市民戶外問政,節目邀請韓國瑜夫人夫人李佳芬、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臺灣資深媒體人謝寒冰等人出席。韓國瑜在問政上表示,為了防治登革熱,高雄目前已投入相當多的人力、預算,希望臺當局能夠再撥列5300萬(新台幣,下同)的預算進行補助,若臺當局不給予經費,高雄再有一起登革熱疫情“就算蘇貞昌的”。

  蘇貞昌18日受訪時回稱,連一隻蚊子都治不好還要到處趴趴走,説要治臺,這會不會太荒唐?

  蘇貞昌批評韓國瑜的言論傳至PTT後,許多網友們在底下留言開玩笑稱,“抓到了,蚊子是1450”“一隻蚊子要1450,到底要編多少預算啊”。

  還有不少人認為,“民進黨有讓蚊子絕種過?”“陳菊:婊我嗎?”“蘇這一説不就婊了賴菊兩人?”“一次酸兩個,還酸到自己人,懂酸”。

  回顧蘇貞昌、韓國瑜兩人互杠,是從13日韓國瑜出席“行政院會”時爆發。韓國瑜當時針對登革熱防疫經費向“行政院”提出建議,蘇貞昌對此回應稱,臺當局一定全力支援防疫,4日就主動由疾管署通知高雄,高雄也由衛生局通知回復還要再1070萬,他們就如數在6日照撥。

  韓國瑜14日深夜在臉譜網(facebook)上發文痛批,“‘院長’衝衝衝,防疫補助空空空!”還不是市府曾在2月及5月的“行政院蚊媒會議”上都提案爭取補助款,但臺當局完全未正面響應。對此,“行政院”15日聲稱,臺當局根本沒有收到公文、無從核撥經費。

  針對“行政院”稱沒有收到公文,韓國瑜16日淩晨在臉譜網上説,“現在是看扁我們整個高雄市所有市民都是不懂公務行政運作體系的草包是嗎?”更質疑過去3年在陳菊市府時代,“行政院”就年年都同意高雄市政府提列核撥補助,“為什麼唯獨今年跟我們要東要西就是不肯同意?”(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