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報:綠營初選最後決戰 賴清德逆襲求出線

2019-06-05 09:1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左)賴清德(右)(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6月5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獨派”大佬繼年初發表公開信後,近日再度發起連署,希望蔡英文“知所進退”,禮讓前臺當局“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形同二度逼宮。眼看民進黨2020年初選進入最後階段,這招能否一舉奏效還有待觀察,但民進黨初選已然演變成一場黨內世代之爭。

  在這場世代分裂中,蔡英文團隊善用網路行銷,雖強力主打“辣臺妹”標簽等幾波操作,成功擄獲臺灣年輕選民的心,鞏固原有支援群眾。但現行的網路傳播形態,難以刺激蔡與臺灣民眾溝通及對話,鐵桿深綠選民是否買單,仍是未知之數。

  對此,蔡英文陣營這幾月來“以拖待變”,企圖拉長戰線“以時間換支援”獲得部分成功。例如,“接地氣”的臺當局“行政院”作風、通過“同婚專法”等,但除了凝聚原有年輕支援者,是否真能拉高蔡聲勢,情況並不明顯。

  相對而言,賴清德一反保守性格,主動參加臺灣直播節目,同時嘗試不同臉譜網(facebook)風格,努力強化網路經營,但聲量仍不敵蔡英文。而賴原有的高人氣,因高雄市長韓國瑜、臺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臺銘加入混戰,讓情勢發生變化。

  如今“獨派”大佬再度出手,目的並非拉抬中間支援者,而是與死忠支援者做最後的確認固票。距離週五禁止宣傳大限只剩最後兩天,賴清德的逆襲行動、絕地反攻一波接著一波。賴能否扭轉初選逆勢出線,這兩天和週六的電視政見會將是最後關鍵。(台灣網 劉洪羊)

[責任編輯:劉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