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媒為賴清德贏初選出大招:與"韓軍"結盟 讓其全力灌票

2019-05-30 10:0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民進黨中執會29日討論2020初選辦法,賴清德的支援者至民進黨中央前聲援,高喊蔡英文違法作弊。(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5月30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民進黨2020初選時程及方式昨天(29日)終於拍板,“英德大戰”中執會交手這一局,賴清德敗陣。報道認為,賴清德若要絕地大反攻,並非沒有機會,但要走險棋。只要初選期間“反英勢力與韓粉大集結”,“德軍”與“韓軍”私下結盟,全力灌票給賴清德,這才是賴清德“贏的策略”。

  民進黨中執會昨通過挺英派提案,對比民調加入臺北市長柯文哲,形成“三腳督”之後,賴清德想要贏得這一局,確實又多了一關。

  報道稱,賴清德雖是意志過人,但自3月18日登記參與黨內初選以來,他從黨內頂著光環的政治人物,被自家人打得體無完膚,始料未及,冷暖自知。雖然打心底裏他就不同意更改初選規則,但挺英派在中執會擁有壓倒性優勢,子弟兵林俊憲孤掌難鳴,如果中執會再不拍板初選期程,蔡英文受傷,他也受傷。

  根據各家機構所做的民調顯示,賴、蔡之間,賴清德仍有贏面,與其初選再往後拖,不如儘快進行。距離執行民調只剩下11天,沒有行政資源的賴清德要衝出蔡英文設下的防線確實不容易,尤其他主打“佛係”戰法,為求勝利最大化,不僅要改變作戰方式,還要出奇才能制勝。

  報道指出,面對彈糧充足的“英軍”,“德軍”除了要靠挺原本支援者,要贏的關鍵就是要靠藍軍加持,讓韓粉灌票給他,基本上就是“反英大集結”,賴就可以贏。

  賴清德曾形容韓國瑜是“百年奇才”,賴和韓在藍綠基層的人氣都很高,但在黨內卻遭到菁英及主流派打壓,此刻他們的處境非常相似,因此兩人有惺惺相惜之意。

  不過,賴要走這步險棋,心裏勢必很掙扎,一旦“德軍”私下與“韓軍”結盟,這場初選一定會打得很慘烈。但是如果不走這一步,賴清德在主打議題上就必須拿出比蔡英文更有高度、且蔡不願意碰,又會得到“立委”支援的議題,但這並不容易,而要獲得韓粉支援,賴勢必要在兩岸議題上向中間靠攏。報道示警,時間不多,賴清德必須有所決定。(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