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賴陣營逆襲反將一軍 民進黨中執會精彩度被指可列黨史

2019-05-23 08:3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賴清德。(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5月23日訊 民進黨昨天(22日)中執會討論2020大選初選相關議程,挺英派中執委原想挾多數優勢,準備發動表決,強渡關山自家提案,迅速收拾戰場,卻意外上演黨主席的逆襲、對手的突襲,賴更丟出宣稱“贏的策略”新方案,讓中執會當場“開花”。臺灣《中國時報》發文指出,民進黨這場中執會,精彩度可列入“黨史”。

  民進黨昨召開中執會,中場休息時,賴清德突然現身黨中央提出“3個如果”的新方案,即若蔡英文民調贏韓國瑜,他無條件支援蔡;若他沒有贏韓,他也全力支援蔡;若他贏韓、韓又贏蔡,請蔡英文還有黨中央、黨內同志支援他,提名他競選2020。民進黨中執會無解散會。此舉引發蔡英文陣營不滿。

  報道稱,民進黨這場中執會,精彩度可列入“黨史”。報道分析,挺英派昨有備而來,在開會前,擬好一份所謂跨派系提案,內容就是蔡陣營想要的,就是在日前協調時,賴清德陣營也簽字的結論,即民調採對比式,加入柯文哲、手機和市話比率各佔50%。

  扣掉黨主席,共37位中執委,賴陣營代表只有林俊憲,這份提案共24位中執委簽字。挺英派推出形象忠厚的嘉義縣長翁章梁報告此提案,原本如意算盤打的是,雖然民進黨一向採共識決,就算最後不得不強行表決,他們也一定贏。

  據報道,挺英派在會中輪番發言,林俊憲舌戰群雄,火力終究不敵英派,未料在關鍵時刻,英派反被將了一軍。卓榮泰非但沒動用表決、處理議案,就在中場宣佈休息,關掉直播,全場錯愕。

  後來卓請雙方陣營致電蔡賴當事人詢問解僵局的藥方,不料賴清德直奔黨中央,並提出新方案,下周再戰,令英派二度錯愕。賴清德新方案中,在手機民調比例讓出空間,卻堅持不加入臺北市長柯文哲,看似讓步,卻有經過算計,從蔡陣營事後發的新聞稿可見一斑。

  蔡英文昨透過發言人痛批卓榮泰偏袒賴清德陣營,並否決賴的建議,強調協調期已結束,中執會民主程式已趨近共識的方案,就是三人對比、民調納手機,“贏就是贏、輸就是輸,不需要誰讓誰”。

  報道稱,經過這一役,兵強馬壯的蔡陣營挺英派,萬萬沒想到緊要關頭竟然煮熟鴨子飛了。(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