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蔡英文陣營不接受賴清德新方案 痛批黨主席卓榮泰偏袒

2019-05-23 07:3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5月23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蔡英文昨(22日)透過發言人痛批黨主席卓榮泰偏袒賴清德陣營,“無異沒收中執會”,她也否決賴建議,堅持3人(國民黨主要對手與柯文哲)對比、民調納手機,稱“贏就是贏、輸就是輸,不需誰讓誰”,將靜待中執會作最後決議。

  民進黨昨召開中執會,中場休息時,賴清德突然現身黨中央提出“3個如果”的新方案,即若蔡英文民調贏韓國瑜,他無條件支援蔡;若他沒有贏韓,他也全力支援蔡;若他贏韓、韓又贏蔡,請蔡英文還有黨中央、黨內同志支援他,提名他競選2020。民進黨中執會無解散會。

  蔡陣營發言人阮昭雄昨代表蔡英文表達五點立場,他痛批,卓榮泰對中執委所提三人對比式民調可有個人意見,但主持會議,有責任讓中執會順利進行,不是阻止討論。他稱,中執會對此提案討論很久,眼見將有結論,但卓突然念完準備好的稿子後中止會議、關掉直播,留下錯愕的中執委跟超過3000名看網路直播的網友,讓中執會沒辦法決定初選期程與方式,造成期程延宕,“這無異沒收中執會,沒收民主機制”。

  他説,更錯愕的是,會議中止後賴清德突現身中央黨部,向卓提出其方案。阮質疑,如賴有相關主張,應在協調期提出或循中執會提案,而非用這種方式提出。對賴在黨中央開記者會,阮指責卓強行中斷中執會討論,讓單方候選人趕來提案,並在黨中央開記者會,“這樣的偏袒,難道不會被質疑初選辦理的公正性嗎?”賴一直批評中執會改遊戲規則,“賴提出方案就不是?”

  對賴提案,蔡陣營表明不接受,強調協調期已結束,中執會民主程式已趨近共識的方案,就是三人對比、民調納手機,“贏就是贏、輸就是輸,不需要誰讓誰”。阮重申蔡英文在協調期時,尊重五人小組協調,從來沒見賴陣營提案。

  對此,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李退之回擊稱,根據原則,不是多數可決定一切事情,政黨內部事務,一樣要民主“憲政”規範。(台灣網 李寧)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