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蔡英文在臺執政滿三年 國民黨痛批:無能當局 人民受苦

2019-05-20 13:2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5月20日訊 據臺灣“工商”報道,蔡當局在臺執政屆滿三週年,國民黨今(20)日召開總檢討記者會,從重要財經數據成果對比,直指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執政不力。

  國民黨公佈數據有:2008年至2015年島內平均經濟成長率達2.83%,而民進黨執政三年僅平均2.4%;民間投資實質成長率國民黨時期為1.59%而民進黨為1.07%;蔡當局雖大力推動“新南向”政策,其平均出口成長率只有4.5%,仍比國民黨執政時期的5.5%還低。甚至是在IMF世界競爭力方面,更是滑落至第17名。

  在觀光數據方面,島內觀光主管機構去年風光慶祝境外遊旅客突破1,100萬人次,還雄心壯志地喊出今年要突破1,200萬人次,國民黨批評,國民黨執政時期國際來臺觀光人數,平均成長率超過14%,到了民進黨時期卻大幅萎縮僅剩1.97%,觀光外匯收入(2017年對比2015年)也衰退近兩成,從4,589億元(新台幣,下同)減為3,749億元。

  在勞工環境方面,國民黨指出,“一例一修”政策一年兩修,勞動權益倒退30年,造成企業人力不足、調度彈性不足、利潤進而下降;而對勞工最切身相關的“七休一”,卻一再鬆綁、放寬可以排除的行業;在維護勞工權益的勞動檢查,“六都”勞檢覆蓋率卻是不到一成。國民黨痛批,無能當局、人民受苦!蔡當局執政下的是“功德臺灣”,是借“功德”之名掩無能之實。(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