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為自己下場擔心 臺學者爆料:賴清德正在退求其次

2019-05-17 13:3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知名學者賴岳謙。(圖片取自臺媒)

  台灣網5月17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國民黨初選辦法通過,併為最強棒候選人大開方便之門,黨內也獲得普遍共識。反觀民進黨,“英德內戰”至今未解,茶壺內的風暴延燒不止。臺灣知名學者賴岳謙表示,藍營初選整合成功,帶給綠營巨大壓力,蔡英文與賴清德在壓力下,一個意志操控黨中央運作,一個則為自己下場擔心願退而求其次。

  賴岳謙政論節目中表示:“國民黨的初選很順利。因為原本的各種意見都有,但是迅速的整合,而且整合成功,目前的雜音很少了,那麼已經形成一個普遍的黨內可以接受的共識,我覺得給蔡英文、給賴清德確實很多的壓力。”

  話鋒一轉,賴岳謙直言:“但是你不要忘了,蔡英文講話還是有保留。她説‘我尊重黨中央’黨中央怎麼安排,她尊重。但是問題就在於,她這個姿態很漂亮,可是黨中央怎麼運作,是中常會跟‘中執會’,所以她現在只是一個黨員,她已經不是黨主席了,所以這個黨中央怎麼運作,跟她無關;可是黨中央的運作的意志,還是要跟她有關。”,

  賴岳謙進一步指出:“所以對賴清德來講,他現在最擔心的一件事是什麼?就是説是不是不辦初選,或是初選遙遙無期?如果不辦初選,他怎麼辦?如果初選遙遙無期……因為你看,他們時程沒有確定,因為他們已經斷然的否決了,他們的秘書長的一個主張。秘書長的主張是説,5月22日一個禮拜內來辦,他們説‘誰給你這個秘書長這個權責的?’否定了!但是到目前為止,沒有把時程公佈。”

  綜觀以上賴岳謙分析,目前民進黨僅拋出“將手機納入民調”議題,本來賴清德反對,但他怕初選若繼續遙遙無期下去,蔡英文早已開始啟動競選機制,隨著時間越來越久、越來越久,賴清德將什麼都不是!屆時賴清德處境既尷尬又奇怪、進退維谷、無地自容,而蔡英文早以“當然候選人”之姿在競選。“到最後法定的登記日快到了以後,民進黨就説──‘好!我們就推出蔡英文!’”因此賴清德才退而求其次,願納入手機民調。(台灣網 賈若瀾)

[責任編輯:賈若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