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蔡英文反自經區 孫大千諷:逢韓必反 親美反中

2019-05-08 09:0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蔡英文(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5月8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高雄市長韓國瑜主張高雄建設自經區(自由經濟示範區),蔡英文堅決反對。蔡日前表示,自經區不但傷害臺灣品牌的信譽,更有可能將臺灣置於美國報復的風險之中。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在臉譜網(facebook)發文質疑,蔡英文反對自經區的真正原因,恐怕只是“逢韓必反”和“親美反中”吧。

  孫大千發文請問蔡英文:

  第一,臺當局原本是否就有計劃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呢?

  第二,臺灣不大,如果同時建立多個自經區,有限資源必然分散。為了因應國際的強大競爭與挑戰,為什麼不能夠支援高雄市成為第一個示範區呢?

  第三,亞洲新灣區、高雄市政府與臺灣港務公司合作推行的自由貿易港區等,是否也應一併納入示範區範圍?

  第四,自經區如果能夠引進數位文創、會展、觀光、金融服務等高附加價值的服務産業,這難道不是讓高雄市脫胎換骨的一帖良藥嗎?

  第五,民進黨反對自經區,究竟是因為會傷害臺灣品牌的信譽,還是為了討好美國老大哥?這麼抱美國的大腿,又能給臺灣人民帶來什麼好處呢?(台灣網 劉洪羊)

[責任編輯:劉洪羊]